微塵裡的智慧

作者:
出版社:
出版日期:
2023.10
貨品編號:
9789626738603
尺寸:
148*210mm
頁數:
112頁
定價:
HK$108.0
庫存狀態:
有現貨

《微塵裡的智慧》收錄作者的十四篇講章,七篇是關於傳道書的,另外七篇則關於雅各書。這些講章都是他在牧養的場景中,以及與弟兄姊妹的傾談與同行中孕育出來的,它們不是學術的釋經,而是生命的牧養材料,期望弟兄姊妹在這兩類的智慧文學中,一方面能享用神所賜的一分,另一方面能在群體的互動中實踐追隨基督的生命。感謝友愛堂,這是我的家,是我體會生命同行的溫度的地方,在這裡,我看見弟兄姊妹如何把信仰變得真實,如何把神學變成可行。鑄人以道,愛人以誠,還是自己的堅持。 

 

高銘謙牧師 

建道神學院副院長(研究) / 滕近輝教席副教授/聖經研究部主任/《爾道自建》主編 

工學士(香港大學,1998)、哲學碩士(香港大學,香港,2000)、道學碩士(中國神學研究院,香港,2007)、文學碩士(英國杜倫大學,英國,2011)、舊約博士(英國杜倫大學,英國,2014) 

 

高銘謙博士早於香港大學蒙召全職事奉,曾任學園傳道會校園同工,現於中華宣道會恩友堂擔任義務牧師。著作甚豐,包括《迷霧裡的召命》、《投入整個生命來詮釋》、《你的名字:從書卷名稱認識希伯來聖經 、《釋經釋出火》、《釋經要釋彩》、《釋經要釋喊》及《釋經釋出禍:處理難解的經文》等等。 

 

研究範圍為歷代志的聖殿傳統及音樂敬拜神學、詩篇中的哀歌及編修、神學詮釋學、申典歷史、猶太聖殿傳統、祭司傳統。 

傳道書:虛空與微塵中的智慧 

定時與死亡中活出智慧 

勞碌一二三 

享福與活在當下 

似乎不好卻是好 

義人與惡人的虛空 

論成敗得失 

智者與愚人的說話與管治 

 

雅各書:耶穌追隨者的智慧 

兩條路 

虔敬的虛與實 

信心與行為並肩 

與神為友 

一片雲霧 

受苦中的禱告 

叫人回轉